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习近平致信祝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

2018-11-14 15:03:5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大会11月14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表示祝贺。

  习近平指出,外层空间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探索、开发、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是人类共同的追求。中国倡导世界各国一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在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包容发展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外空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一贯主张合理开发、利用空间资源,保护空间环境,推动航天事业造福全人类。

  习近平指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和各成员国在空间科学探索、空间技术开发、空间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将继续积极支持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工作,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促进空间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