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孙佳俊中国首金:在游泳比赛中夺青奥会中国首金

2018-10-10 10:30:16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孙佳俊夺青奥会中国团首金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北京时间9日清晨,参加第三届青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在游泳比赛中接连收获两枚金牌。其中,孙佳俊获得的男子100米蛙泳金牌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而由彭旭玮、郑木岩、林欣彤和杨浚瑄夺取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是继男女4×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后,中国游泳队本届比赛所获得的第二枚接力奖牌,也是中国团本届赛事获得的首枚多人比赛项目金牌。

  北京时间8日早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结束后,孙佳俊在8名晋级决赛的选手中排名第二。决赛开始后,孙佳俊在50米折返后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的成绩是1分0秒59,超过了半决赛成绩,且接近自己该项目最佳成绩1分0秒30。

  “这次还是没游到个人最好成绩,一直想往1分0秒30去游,发挥得还不是特别好,但这已经是我今年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了。”得知自己的金牌是中国代表团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孙佳俊笑着说,“心情特别高兴!这是我人生当中最重大的一次比赛了,得到的冠军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出生于湖北宜昌的孙佳俊,6岁时被父母送去学习游泳,13岁进入省队,进入国家游泳队还不足半年。今年4月18日进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孙佳俊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以27秒71获得亚军,拿到了雅加达亚运会参赛资格,入选国家队。最终,他在8月24日的亚运会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以27秒65获得第四名。孙佳俊接下来还将参加青奥会5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的比赛,其中200米蛙泳是他的强项,他有望为中国队再添荣誉。

  孙佳俊夺冠后不久,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4位中国姑娘再次夺金。这枚金牌的获取过程并不轻松。第一棒彭旭玮之前刚刚参加过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但她却没有受到影响,完赛后处于第二的位置。随后,郑木岩在50米折返时一度落到第四,但她在后50米游程中,顽强地追回到第三位。第三棒林欣彤维持住了第三的位次。最后负责冲刺的是杨浚瑄。她曾在男女4×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决赛中奋力一搏,为中国队夺取铜牌立下汗马功劳。

  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最后50米的比拼中,杨浚瑄从第三跃升至首位,最终为中国队夺得冠军。“这次接力大家都发挥得特别好,是整个团队尽心尽力、全力以赴才拿下这块金牌。”杨浚瑄赛后说,“今天各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但我们发挥得更好一些。我们赢在队友间的默契,当然也离不开整个团队和教练组一直以来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相关新闻

  达喀尔将承办下届青奥会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北京时间9日凌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33次全会上,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成为2022年第四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承办城市。这将是奥林匹克赛事首次在非洲国家举办。

  在今年2月平昌冬奥会期间的国际奥委会第132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决定由非洲国家承办第四届青奥会。当时,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与达喀尔一同表达了申办意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经过考察评估,认为达喀尔条件最为理想,于是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建议将其列为候选举办地。今年9月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达喀尔作为第四届青奥会的唯一候选城市,这实际上相当于已经将承办权交给了达喀尔。最终,国际奥委会在本届青奥会期间正式确定,由达喀尔承办第四届青奥会。国际奥委会在结果宣布后,也向其它申办城市的热情参与表示了感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