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民航局部署雷雨季航班正常攻坚战:早研究、早处置

2018-05-28 13:09:4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日前召开雷雨季节运行保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各运行单位要及早谋划,落实责任,坚决打好雷雨季节航班正常攻坚战。其中,航空公司要切实承担起航班正常主体职责,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和进程管理,真正做到早研究、早决策、早处置。

民航局部署雷雨季航班正常攻坚战:早研究、早处置

  资料图:旅客排队进入机场出发大厅。洪坚鹏 摄

  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强调,民航各单位要科学把握总量,狠抓“三基”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雷雨季节安全、服务、正常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雷雨季节和暑运民航运输生产旺季的到来,快速增长的航班需求与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更加突出,各单位要务必保持冷静清醒头脑,务必坚守安全第一底线,科学把握总量,妥善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的关系,确保发展速度与保障能力相适应;要继续狠抓“三基”建设,确保在持续大流量、高密度运行以及雷雨天气影响加大的情况下,保持安全平稳态势。

  会议强调,各运行单位要及早谋划,落实责任,坚决打好雷雨季节航班正常攻坚战。其中,航空公司要切实承担起航班正常主体职责,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和进程管理,真正做到早研究、早决策、早处置。

  此外,机场要切实承担起航班正常组织协调责任,充分发挥大面积航班延误或突发事件处置情况下的运管委联席会商机制,确保各单位的有效联动和密切配合。

  再次,空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航班正常保障责任,持续提高气象预报服务和流量精细化管理水平。

  最后,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能,对各单位落实航班正常职责情况尤其是协调联动和主动作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持续推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航班正常工作管理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