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金砖国家加强治国理政交流 再创金砖合作“金色十年”

2017-08-18 15:10:10来源:新华社

金砖国家加强治国理政交流

推动再创金砖合作“金色十年”

  新华社福州8月17日电(记者 闫珺岩 王慧慧)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17日在福建泉州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以及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墨西哥等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此次研讨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重要倡议和金砖国家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研讨会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顺应了当前金砖国家加强对话、深化合作的意愿和期待。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享经验、交流看法、凝聚共识,对于丰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果、推动再创金砖合作“金色十年”,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印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主席塔伦·维杰,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负责人罗尼·林斯和南非前总统府部长伊索普·帕哈德,坦桑尼亚前总理平达,知名学者罗伯特·库恩和林毅夫等致辞。

  与会代表认为,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有助于金砖各国走好今后的道路,实现更大的发展。金砖国家应推动交流互鉴机制化,提升交流互鉴参与度。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的举办为各国破解发展和治理难题提供了平台。

  此次研讨会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承办。与会代表将围绕“深化改革,携手促进共同发展”、“交流互鉴,倡导文明多样繁荣”、“合作共赢,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三个分议题展开讨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