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总政治部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11-27 08:30:53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解放军总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按照习主席提出的军队要努力走在前列的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军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大事大抓,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指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尽快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官兵、离退休干部和职工,年底前相对集中一定时间进行学习,明年分专题抓好深入系统学习,全军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统一部署开展重大教育活动。各单位要分期分批搞好干部理论轮训。军队院校要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头脑工作。军队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十八大精神,宣传广大官兵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和经验成效。军队文艺、出版单位要推出一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精品力作。军队理论工作者要加强十八大精神的研究阐释。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宣讲辅导、带头贯彻落实,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模范。

  通知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切实在深入领会报告的主题和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上下功夫,在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

  通知提出,要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中。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学习党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入搞好军魂教育,加强党史军史学习。严格执行党领导军队一系列根本制度,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权威,确保全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坚决完成各项军事斗争任务。有针对性地抓紧做好各项军事斗争准备,深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全面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要按照全面建设的思想努力推进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深入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切实在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上取得显著进步,在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大力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官兵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的侵蚀,做到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斗志不衰退、作风不涣散。要全面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牢牢把握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扎实抓好部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