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榕首套房贷利率个别银行提至1.1倍 优惠陆续取消

2011-01-25 09:25:22来源:福州新闻网

受今年信贷整体收紧、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的影响,1月份以来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陆续取消。继本月上旬在榕一些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后,昨日记者了解到,在榕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涨,个别银行利率提至基准利率的1.1倍。

70万元房贷月供增加652元

24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在榕银行网点了解到,中行、建行、兴业、交行、招行等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普通客户需执行基准利率。在榕工行人员表示,目前该行暂仍执行8.5折优惠利率,但估计很快也会调整。农行台江支行人员则表示,客户首套房贷首付比例3成,利率打9.5折;首付比例4成,利率可打9折。

不过另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升至基准利率的1.1倍。位于福州广达路上的中信银行网点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记者注意到,本月上旬该支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同时,建行虽然首套房贷中一手房按揭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但首套房中的二手房按揭贷款利率也要在

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涨,贷款者月供支出又将增加。现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打8.5折为5.44%,70万元20年期房贷,月还款额为4791.52元;如采用基准利率6.4%上浮10%即7.04%,同样贷款,月供将增至5443.91元,每月需多付652.39元,20年总利息将多支付15万余元。

[!--empirenews.page--]

二套房贷利率也开始上调

目前福州多数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如今首套房贷利率也提至1.1倍,两者利率首度出现持平。如今二套房贷利率也出现上调,在榕建行一网点人员表示,该支行二套房贷利率已要上浮20%。中信银行网点人员也表示二套房贷利率视个人情况而定,应会高于基准利率的1.1倍。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