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成都市政府低调搬迁 称韩寒质疑是不了解现状

2011-01-24 10:43:17来源:山东商报

原成都市行政中心大楼内部(资料照片)

成都:新行政中心已变现15亿

被打造为“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市政府低调入驻其附近两栋楼

22日下午,成都市政府就此回应称,除4号楼暂由部分市级机关租用外,新行政中心已经变现资金15亿元,全额转入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偿还专项资金专户,专项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1月20日傍晚,知名作家韩寒发表博客,质疑成都市政府未能兑现此前承诺,将新行政中心办公楼进行拍卖用以赈灾,相反却在过去两年间“悄悄入驻”。

22日下午,成都市政府回复记者称,成都在地震后持续推进了新行政中心资产处置的相关工作。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目前,新行政中心办公楼除4号楼暂由部分市级机关租用办公外,其他办公楼均已处置完毕,变现资金15亿元全额专项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成都市宣传部网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韩寒产生质疑“主要是其不了解现状”。他介绍,现时新行政中心规划已经变更,成都市已将其打造成“天府国际金融中心”。现时,四川银监局、四川保监局等金融监管及服务机构已经入驻,中国人寿、民生银行、安邦保险等大型金融企业,银科创投、中林所等新兴金融机构也在其中办公。

该负责人同时还透露,从2008年8月起,前期进驻的政府机构陆续搬出,目前暂时在4号楼租赁办公的也将逐渐搬出。

记者实地了解的情况是,该行政中心共有9座办公大楼,1号楼现为安邦保险办公点,2、7号楼空闲,3号楼为四川银监局、四川保监局,4号楼是政府机关,5号楼为中国人寿,6号楼为民生银行,8、9号楼情况不明。整个行政中心鲜有人员与车辆穿行,“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字样倒是四处可见。

[!--empirenews.page--]

原成都市行政中心大楼外部(资料照片)

韩寒在博客中转述郑姓友人话称,“目前,成都市政府部分部门已经低调进驻新行政中心,成都所有市属媒体被明确告知不准报道新政府大楼以及市政府搬家事宜。”

按照《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县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驻地的迁移,必须报经国务院审批。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证实,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并报国务院批准,成都市人民政府已由青羊区人民西路2号迁至成都高新孵化园(成都市高新区锦悦西路2号)办公。但未透露具体日期。

上述地点在地图上与新行政中心几近重合。现实中,该地点则为新行政中心办公楼两边的新近建成的“南北新楼”,修建方为成都市国资委下属的成都工业投资集团。

记者获悉,成都市政府大约在去年11月至12月间整体南迁。目前,入驻北楼包括成都市人大、政协等部门;入驻南楼包括成都市能源办、安监局等部门。据称,两座楼是以出租的方式提供给成都市政府部门办公所用。

不过,本次南迁,政府处理得极为低调,去年12月20日搬迁基本完成后,成都市宣传部还曾专门下发通知:“市委、市政府两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南迁一事不作报道”。(据南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