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白宫国宴菜谱曝光 人均仅80美元(组图)

2011-01-21 14:30:50来源:扬子晚报

默多克夫人邓文迪出席国宴。

宴会前,胡锦涛与奥巴马夫妇合影。

68小时美国行

■行程密

根据日程安排,胡锦涛主席在美国停留约68个小时,但要密集出席近20场活动,平均每3个多小时就有一场活动安排。19日除了出席国事访问的全套正式外交礼仪和典礼之外,还在白宫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了中美两国企业家。20日,在接见国会议员后,胡主席还将赶赴芝加哥,出席一系列活动。

■礼包大

买200架波音客机 总价高达190亿美元

伴随着胡锦涛访美的,是中美两国政府与企业间掀起一股合作签约的高潮。

随访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19日透露,据不完全统计,不计算飞机项目,本次访问期间中国购买美国商品金额约为249亿美元,中国向美出口合同金额为120亿美元,双向投资金额达51亿美元。据悉,仅仅购买200架波音客机,该订单就高达190亿美元。

[!--empirenews.page--]

成龙应邀出席。

盛大国宴即将开始。 本报传真图片

奥巴马称想售华所有东西

“我们想向你们卖所有的东西,我们想向你们出售飞机、汽车、软件……”美国总统奥巴马直言不讳的一席话引得记者会现场哄堂大笑。奥巴马当日在与胡锦涛的联合记者会上被中国记者问及他从内心深处是否可以坦率地接受中国发展壮大的现实时如是说。“我绝对相信中国的和平崛起对世界有好处,对美国有好处。”奥巴马说。

■发声明

拜登受邀访华

美欢迎习近平访美

中美两国于华盛顿时间19日发表了《中美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强调了促进高层交往的重要性,中方欢迎美国副总统拜登于2011年访华,美方欢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此后访美。    

众多华裔名流是座上客

在一天满满当当的繁忙日程之后,胡锦涛和奥巴马终于迎来轻松一刻——当地时间19日晚,备受瞩目的白宫国宴正式登场。据悉,这场精心安排的国宴堪称“豪华”,体现了浓郁的“美国特色”。

[!--empirenews.page--]

姚明成龙都到场

当晚,奥巴马着深色西装,戴黑色领结,而身着大红礼服的第一夫人米歇尔毫无例外地成为当晚“娇点”,这套礼服是由著名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精心设计,美国媒体称它体现了米歇尔式非典型第一夫人着装品位。时尚界人士说,红色是很明显的颜色,在中国红色代表好运。

能够踏上白宫红色地毯的贵宾堪称幸运,据说“入场券”一票难求,竞争十分激烈。白宫当日公布了225人的宾客名单,包括美国政界、商界和娱乐界的名流。如国务卿希拉里及其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前总统卡特、前国务卿基辛格、能源部长朱棣文、商务部长骆家辉等;中方政要包括王岐山、戴秉国、杨洁篪、陈德铭等中方代表团成员。宾客名单包括中国的篮球巨星姚明、动作明星成龙、默多克夫人邓文迪、美国著名设计师王微微、华裔滑冰运动员关颖珊,还有旧金山市的市长李孟贤以及奥克兰市的女市长关丽珍等华裔名流。

在经济界中,微软、通用、可口可乐、波音等公司的CEO以及多家中国公司的负责人出席;此外还有芭芭拉史翠珊等演员及娱乐明星出席。

郎朗演奏《我的祖国》

晚宴后的演出“中西合璧”,宾客们有机会欣赏到美国爵士明星汉考克的演出,此外两次格莱美奖得主迪迪布赖特沃特、四次格莱美奖得主戴安娜里夫斯分别献唱。中国钢琴家郎朗也在国宴上表演。他在晚宴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为这次国宴准备两首作品,一首是法国作曲家拉威尔最具东方色彩的《鹅妈妈组曲》,另一首则为《我的祖国》。

菜谱曝光,人均80美元

此前颇为神秘的菜谱也终于公之于众。这次国宴由第一夫人米歇尔亲自统筹,“华裔军师”陈远美具体落实,白宫“第一厨”康莫福德掌勺。

本次晚宴由白宫主厨负责,主打菜肴包括水煮缅因州龙虾、脱脂乳酥洋葱配干式熟成肋眼牛排等,开胃菜是芝士梨沙拉,甜点包括苹果派和香草冰淇淋;酒是2008年产的“俄国河”酒和2005年产的“哥伦比亚峡谷”酒。

与前几次国宴相比,这次同样体现了纯粹的“美国特色”。白宫方面表示,全美式菜肴是应中方代表团要求安排的。

根据网友估计,这一餐每人约80美元。

这场国宴有创举:225名宾客将分坐3厅,国宴厅、蓝厅和红厅,然后再前往东厢欣赏娱乐表演。白宫将在蓝、红两厅架设大银幕,让无缘进国宴厅的宾客看到敬酒画面。

这是奥巴马执政以来第三次设国宴招待外国元首,前两次分别是招待墨西哥和印度领导人。据悉,当晚国宴的很多配料都将来自白宫“菜园”。综合中新等

白宫国宴菜单:法国梨配茴香山羊乳干酪、缅因州龙虾、干式熟成肉眼牛排配焗酿土豆、糖汁胡萝卜、奶油菠菜、柠檬冰糕、苹果派配香草冰淇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