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迪拜人造世界岛面临被淹风险 开发商遭起诉(图)

2011-01-21 13:40:31来源:中国新闻网

迪拜“世界岛”正在下沉

  中新网1月21日电 迪拜著名的“世界岛”是一个群岛,由300座大小不同的岛屿组成,整个群岛组成了一幅世界地图的图案,其工程规模之大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律师的证据称这幅人造“海上世界地图”正在渐渐下沉,面临被淹的危险。

  按照开发计划,岛上特别打造了豪华酒店和别墅并卖给世界各大公司和富豪。通过游艇和摩托艇可以登陆岛上。

  一位英国律师对法官出示的证据称,现在岛上的沙土正在沉入海水,各岛之间的航道也渐渐淤积。这位律师代理的公司正在对迪拜的国有开发商迪拜棕榈岛集团(Nakheel)提起诉讼。

  “这些岛屿正在渐渐沉入海水中,”代表Penguin Marine公司的律师史密斯(Richard Wilmot-Smith)说道,并称有证据显示“世界岛”的泥沙腐蚀和损毁。

  除了被迪拜留作炫耀的“格陵兰岛”之外,大多数其他岛上的工程都已经由于开发商的债务危机而停工。

  棕榈岛集团的母公司迪拜世界(Dubai World)房地产公司与2009年底提出推迟偿还250亿美元债务的要求。随后成立了迪拜世界法庭(Dubai World Tribunal)来审理有关公司重组、分割而引起的纠纷。

  “世界岛”从迪拜海岸看过去只是模糊的一团,但是从卫星上却清晰可见,从迪拜全球第一高楼“哈利法塔” (Burg Khalifa)顶层也可以看到。这座观光塔去年对公众开放。

  Penguin Marine 公司购买了提供摩托艇到岛上的运输权,但是因为生意冷清,想要退出合同,为此需要每年支付给棕榈岛集团近100万英镑。

  Penguin Marine称岛上的工程“实际已经停工”,而律师史密斯更直接地说这些工程已经“死了”。

  棕榈岛集团的律师拉维特(Graham Lovett)则辩称施工“没死”,但是承认它们是处于“昏迷状态”。

  “这是一项为期十年的工程,只不过进展缓慢,”他说,“这是一项最终会完成的工程。”

  他说Penguin最终会从中获得巨大利润,并声明说棕榈岛集团在过去三年中的定期监测显示岛屿并没有实质性下沉和泥沙流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