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谁见过这个孩子?幼儿被拐走搞残成街头乞丐(图)

2011-01-20 16:05:21来源:东南网  作者:朱黄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朱黄)儿子失踪后,以泪洗面的母亲洪佩评,在网上找到了组织,她上了 “宝贝回家网”。2010年1月28日晚上,她无意中,在热心网友转帖的照片里,看见了她朝思暮想的身影,“我儿子在街头做乞丐。”洪佩评身子像过了电一般,战栗起来。照片里孩子右额头上的细微疤痕,让她相信没有看错 “他小时候摔倒后留下的”。

第二天,从没出过泉州城的洪佩评,赶到厦门找儿子。梧村汽车站附近,一个卖地图的小贩告诉她,曾见过照片上这个孩子,“你儿子好象已经不能走路了”,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让洪佩评听的泪水顺着脸颊哗哗直流。

洪佩评和家人,在华星公寓订了间日租房。早上5点多和晚上11点多在火车站和路口守着,其他时间只有到市中心各个路口去找。向路人打听,别人随后一句话,都能让洪佩评认真地追忙半天。

几天后,体力透支的洪佩评,向房东租借了辆自行车。自行车太高,身材小巧的洪佩评只能边推边骑。在人生地不熟的厦门,迷路了,她从 “海的这边,走到海的那边,也找不到路”。但是一想起小伟鑫,洪佩评就有了力量,“儿子那么小就被人拐出来,受尽折磨,妈妈对不起他,心好痛,无论他在哪里,妈妈都要找回他!”。在厦门苦寻了十天十夜无果后,洪佩评伤心地回到泉州。

此后,她和老公为了寻子,参加了“宝贝回家”这个寻子组织的每一个活动。一旦有线索,两口子就立刻动身前往,几乎跑遍了全国。2010年6月份,余先生那组照片中,另一个稍大的孩子被武汉的寻子者认了出来,老公就又跟他来厦门找了一次。只可惜,无数次的寻找只换来无数次的失望。

“经常在梦里和儿子团圆,给他煮面条吃。”洪佩评坚信,自己这一生,终究有和儿子伟鑫见面的那一天。这是支撑一个母亲的最后信念。

[!--empirenews.page--]

镜头1

2009年 7月 20日,傍晚6点51分。这是邻居最后一眼看见杨伟鑫。他正蹲在家门口的地上玩耍,短短几分钟后,这个5岁的孩子,离奇地失踪了。夜幕降临,死寂的气氛中,传出了孩子家人绝望的哭泣声……

[!--empirenews.page--]

镜头2

2009年11月中旬的某天,厦门市民小余下班回家,经过梧村汽车站门口的书报亭,几个趴坐在地上的“小乞丐”引起了他的好奇。孩子们蓬头垢面,脸上却挂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其中有一个孩子,冲着他抿嘴,让小余心动。作为一个年轻的父亲,他想把这个“小乞丐”的笑容拍下来,“带回去给自己的孩子做对比。”,于是拿出相机,拍了几张图。回家后,发到网上。小余没有意识到,正是这组图片,让一个悲伤家庭找到了希望……

[!--empirenews.page--]

镜头3

1月17日,刚被10万网友投票选为 “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的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在其微博上发布:“真是丧尽天良!这个孩子叫杨伟鑫,今年六岁,福建泉州人,2009年被人拐骗并搞残成了街头乞丐,2010年初有网友在厦门街头发现并拍此照,现仍下落不明。收到这封求助信,我愤怒极了。请求各位关注并保护好自己孩子,家人电话18906091815。公安部门也应有所作为!”

[!--empirenews.page--]

救救小伟鑫

今天是大寒节气,厦门的天不冷,但我的心很凉。

因为看到了一个孩子的悲惨遭遇。五岁,那本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年纪,但他却被人贩子从父母身边拐走,接着被弄残,被弄到街上乞讨……

我恨,恨那些人贩子的人性如此丑恶;我痛,怜那孩子的命运如此苦难。但我依然相信,在善良人们的帮助下,孩子一定会回到母亲的怀中。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