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美中将签买200架波音飞机总价值190亿美元合同

2011-01-20 15:32:21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小宁等

  人民网华盛顿1月19日电 (记者马小宁、王恬、张旸)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在回答美国彭博社记者提问时透露, 国家主席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期间,商务部同时组织两个投资贸易促进团在美国东、西海岸和南部活动,随后,400多名中国企业家将与同样数量的美国企业家在美国北部城市芝加哥进行交流。据不完全统计,访问期间,中国两国企业将签署众多合同,购买美国249亿美元的产品(不含飞机),向美国出口120多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此外,双方还签署51亿美元的投资合同,其中中国对美投资32.4亿美元。陈德铭表示,新年伊始,中美两国间就有如此大的贸易和投资合同,说明中美经贸关系非常重要和潜力巨大。

  白宫新闻办19日透露, 美中两国将签署购买200架波音飞机、总价值190亿美元的大单。白宫表示,中国是美国关键的出口市场,这些出口创造的工作岗位遍及美国每一个角落,涉及每一个部门。参与的企业既有美国知名的大公司,中小企业的数量也日益增多。白宫估计,即将签署的贸易投资合同将为美国创造约23.5万工作岗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