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省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预报 明后全省气温低于20℃

2010-12-06 09:16:31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6日讯

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6日起我省自北而南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中北部地区可达8℃~10℃,局部超过10℃;南部地区达6℃~8℃,局部可达8℃以上。7—8日全省夜晨气温较低,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达0℃~3℃,高海拔山区可达-2℃~0℃,中部地区达4℃~6℃,南部地区达7℃~10℃;西部、北部地区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请有关方面主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昨天白天,我省上空为西南气流,全省天气多云到晴,早晨南平、三明两市的大部分县市出现了雾,多处出现能见度只有100米或小于100米的浓雾。早晨最低气温:宁德市的西北部和内陆地区的大部分县市在5℃~9℃之间;沿海地区大多在11℃~15℃之间。午后最高气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多在21℃~25℃之间,其余地区大多在25℃~27℃之间。福州本市天气晴,早晨最低气温13.7℃,午后最高气温25.7℃。

今天,华北高空槽快速东移,地面有强冷空气从中西路南下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我省北部的部分县市有弱降水,全省气温开始明显下降,沿海风力加大。全省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今天早晨,内陆各市的部分和沿海各市的局部有雾或轻雾。

明后两天,受冷高压控制,全省天气晴好,夜晨温差大,早晨气温低,西部北部地区有霜,高海拔山区将出现结冰。全省晴到多云。

福州天气

福州今天多云转阴。偏北风3到4级。早晨最低气温15℃,午后最高气温23℃。

明天,福州多云到晴,偏北风3到4级,气温12℃~16℃。

后天,福州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到3级,气温9℃~19℃。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