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黑龙江东宁两警察遭70人群殴 被逼摆姿势拍照

2010-11-30 09:06:43来源:东北网

  日前,在牡丹江东宁县发生了一起警察被群殴并扣留的恶性案件。

  要账生口角 两人同报警

  11月20日23时许,绥芬河市居民芦洋到哈绥高铁绥阳隧道工区找到经理高煌,因要帐问题俩人发生口角。芦洋被高煌手下工人杨虎刚等人打伤头部,芦洋用酒瓶将高煌办公室玻璃打碎后逃走。高煌认为芦洋会找人来报复,于是通知手下工人准备工具打仗,并告之工人凡是来的人都要堵住使劲打,就是警察来了也要打。

  随后,21日0时58分,高煌报警,称有人到其施工区办公室打碎窗户玻璃。1时20分,绥芬河市居民安冬旭报警:称其丈夫芦洋到哈绥高铁绥阳工区索要工程欠款时,与经理高煌发生口角,被高煌指挥工人打伤。随后夫妻二人驾车赶到绥阳边防派出所,要求民警出警调查。

  警察办案反遭群殴

  接到报警后,绥阳边防派出所认为两起报警案件系同一起案件,带班所长刘允东当即责令值班民警满德明、张春雷和士官刘凯驾车出警,由报警人驾车在前带路。民警到达现场后,没有找到高煌,准备返回时,警车及报案人驾驶的车辆被一辆勾机挡住,大约70多名工人持棍棒、铁锹等工具将警车围住,并将民警拽下警车进行殴打,后又将民警拖进办公室,士官刘凯乘机跑出,工人们对两名民警进行搜身,并将民警放在车里的警棍、头盔等警用装备搜出并扣留。

  约20分钟后,得知消息的派出所所长刘允东、副所长常雪松闻讯后驾车赶到,工人又上前将副所长常雪松按倒在地,经多方解释后才将他放开。派出所所长刘允东对他们进行劝说后,他们才同意将先期扣留的两名民警放出。但当被扣民警要离开时,有几个人逼民警手持警棍,做出用警棍砸玻璃的姿势来拍照,民警没有服从。于是该工地扣押民警直至21日早6时许才将民警放行。

  在此次暴力抗法事件中,两位民警及士官的外衣均被撕破,身上均有多处外伤,特别是民警张春雷眼镜被打坏,左眼受伤,眼底出血,张春雷身上的3200元人民币、一部手机被拿走。经事后清点民警随身随车携带的一些警用器材被抢走,分别是七根胶皮警棍、一部现场执法记录仪(数码鹰)、一件防刺背心、一件防弹背心、二件钢盔、一部车载探照灯。报案人安冬旭夫妇驾驶的吉普车的三条轮胎被刺破,后风挡玻璃及倒车镜被砸碎,车身多处被硬物刺穿。

  为了逃避法律制裁,11月21日和22日,高煌伙同工区区长刘德本等人先后两次召集参与打仗人员开会,订立攻守同盟,妨碍公安机关调查。目前,高煌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黑龙江晨报 记者 林晓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