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台江区千方百计安排受灾群众生活 启动救助预案

2010-11-22 15:21:13来源:福州新闻网
       启动救助预案 妥善安置灾民

  台江区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

  福州新闻网讯 11月21日晚21时40分左右,福州市台江区新港街道中选社区红舍路36号突发火灾。目前,台江区已启动灾民安置预案。由区民政局、新港街道负责,挨家挨户落实受灾人员情况,摸清受灾群众底数,采取投亲靠友、租住宾馆等方式安置灾民。同时,民政部门及时为灾民提供救济金和救济物资等,做好灾民的安抚工作,照顾好灾民,确保灾民有地方住、有衣穿、有饭吃。

  火灾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过问救灾情况,市政府时小雨副市长也赶赴现场指挥救灾。台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区领导以及市、区公安、消防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因木屋毗连、地势复杂、交通不便,给救火工作造成很大困难。经及时合力扑救,火势于21日晚23时左右得到有效控制。据初步统计,此次火灾受灾39个门牌号、约四十六、七户,过火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目前,街道、公安、消防部门正在对具体起火原因及经济损失情况做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火情得到控制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召集有关部门、街道领导在现场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火灾善后工作,并要求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启动灾民安置预案,确保灾民有地方住、有衣穿、有饭吃。

  二是组织力量迅速查明火因,进一步核查情况,及时向公众作出说明。

  三是做好灾场安全保护工作,确保火场安全。要求消防部门扑灭余火,加强灾场警戒,清理灾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同时,由公安部门负责做好灾场附近安定稳定工作,防止发生社会治安问题。

  四是举一反三,做好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区委、区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区开展火灾隐患拉网式排查,强化防火安全检查工作,提高居民区尤其是木屋毗连区居民的消防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福州新闻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