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福州大幅度提高士兵待遇 鼓励适龄青年踊跃参军

2010-11-22 15:20:2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近期,福州市政府出台政策,大幅度提高义务兵优待安置标准,以鼓励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参军报国。有关政策如下: 

  一、发放入伍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经济补助:凡户口在本市或挂户人才市场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均纳入户口所在地征集范围。在待遇上,除享受城镇青年标准外,另给予一次性5000元经济补助,于次年3月31日前发放到位。

  二、提高现役士兵年优待金标准。从2010年开始,农村籍义务兵年优待金由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00%调整到150%,城镇籍义务兵年优待金由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调整到50%。

  三、提高退役士兵一次性补助金标准。从2010年开始,五城区服役满2年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由不得低于2万元调整到2.5万元;服役满2年后被选取为初级士官下士并服役满5年的士官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由不低于2.5万元调整为3万元;服役满5年后被选取为初级士官中士并服役满8年的士官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由不得低于3万元调整为3.5万元;服役满10年以上的中级士官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由不得低于3.5万元调整为4万元。其他各县(市)参照市标准执行。

  有关更详细政策,请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到当地人武部咨询。市征兵办号召广大青年朋友积极踊跃报名应征。

  (福州新闻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