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中国遭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大风 局部气温剧降16℃

2010-11-15 10:18:42来源:中新社

11月14日14时-15日14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阮煜琳)进入11月以来,中国已连遭三次冷空气袭击。目前12日开始的新一轮中等强度冷空气正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此次降温过程影响范围大、降温幅度强,部分地区一日之间气温剧降达12至16℃。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伴随着凛冽的寒风,中国将遭遇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局地降温可达12℃ 。[天气查询]

  受12日开始的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及东北地区再迎降雪,未来几天,南方地区也将出现阴雨天气。伴随着大风和雨雪天气,中国大部气温将明显下降。受冷空气持续影响,14日5时较13日5时,内蒙古中东部、山东、河北东部、北京北部、天津、辽宁、吉林大部、黑龙江中部等地普遍出现6~10℃的降温,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达12~16℃。

  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下,青藏高原东部至江淮地区,从13日开始,迎来一轮阴雨天气过程,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随着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未来两天,中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将继续一路走低,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地区的降雨也将变得愈加明显。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两天,伴随着大风,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6℃,东北地区南部、华北等地降温可达8至10℃,局地降温可达12℃ 。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川西高原、西藏东部、新疆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14日,黑龙江东北部、山东半岛、甘肃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陕西南部、江淮、江汉、江西东北部、浙江、四川盆地、重庆、贵州大部、云南北部、湖南西北部、海南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重庆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