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高房价逼出厦门\"挪窝族\" 老人为子女结婚腾房子

2010-10-29 08:55:53来源:东南网  作者:香卉辉 崔晓旭

东南网-海峡导报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香卉辉 崔晓旭)上月底,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二次调控,房价上涨的势头被遏制,许多购房者重新回到观望状态。不过,仍有一些市民在这个时期出手购买岛外的房子,导报记者调查发现,这其中竟有不少“挪窝一族”,即老人家从岛内的房子“挪出”,购买岛外相对便宜的房子,为子女结婚、工作腾出房子。

为女儿结婚 老两口“挪窝”海沧

近几日,老马夫妻一直忙于到各大售楼处咨询看房,已经年近六旬的老夫妻怎么还要买房子?“女儿女婿要结婚了,没有房子住,我们只好腾地方了。”老马夫妻叹着气说。

据老马介绍,自己的独生女儿今年26岁了,毕业以后在一家私企上班,月薪3000元左右,谈了个男朋友,很多年了也一直没有能力买房,最近女儿怀孕了,两人准备要结婚,“总不能让我女儿租房子结婚生孩子吧?”全家人寻遍岛内的房子,动辄一万大几千一平方米的高房价让这个家庭陷入窘境。

“我们商量了一下,只能把现在的房子给他们住。”老马夫妻现在住的房子是位于莲前的一套60多平方米的小两房。如今,他们的能力只够买岛外的房子,比较之下,老马夫妻购买了位于海沧的一套小房子。

岛外看房人三成是“挪窝族”

近日,导报记者走访了岛外一些房产中介,像老马夫妻这样的“挪窝”一族并不在少数。“最近比较明显,占到意向购房者的3成左右。”一位房产中介经理告诉导报记者。

据悉,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厦门人一般都喜欢把结婚安排在9月份至春节前这几个月,而房子是结婚必须考虑的。因此,许多老人家“不得不”考虑搬出去,为子女的婚姻大事贡献出自己的窝,成为被高房价逼出来的“挪窝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