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鲇鱼”刚走“暹芭”又来 福建将现降温大风天气

2010-10-26 15:04:05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刚刚过去的“鲇鱼”台风给福建省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据省防汛办最新统计,截止10月25日8时,“鲇鱼”台风造成我省直接经济总损失27.99 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49亿元。

据统计,全省共有4个设区市24县(市、区)72.98万人受灾,倒塌房屋0.053万间,紧急转移31.3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6.05千公顷,停产工矿企业253个,公路中断12条次,供电、通讯中断100条次;损坏堤防19.53千米,损坏护岸、灌溉设施560处,损坏水闸、机电泵站59座,冲毁塘坝47座,共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27.99 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49亿元。

据悉,由于我省部署周密、防御得当、转移坚决,全省没有发生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鲇鱼”刚走“暹芭”又来

这“鲇鱼”刚走,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暹芭”又于24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25日08时风暴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31.3度,中心气压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未来将以10-15公里/小时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在东经128度附近转向北上而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此外,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北方有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影响我省。25日起,我省自北而南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中北部地区可达8~10℃;南部地区可达5~8℃。

26日~29日全省夜晨气温较低,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5~8℃,中部和南部内陆地区可达8~12℃,南部沿海地区可达12~15℃。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3天日平均气温≤20℃的秋寒天气。

[!--empirenews.page--]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和“暹芭”外围共同影响,25日我省沿海风力逐渐增大,未来三天全省沿海将出现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大风。

由于这次冷空气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我省最强的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省气象台特别提醒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有关部门注意做好防范秋寒和沿海大风工作。

相关消息:省红十字会35万救助物资运往灾区

台风“鲇鱼”在我省登陆期间,省红十字会立即行动,一方面收集灾情,指导各地红十字会有效开展救灾工作,另一方面抽调力量紧急筹集救助物资,整合成883份“家庭救助箱”,内装毛巾被、运动鞋、拖鞋、雨衣、晒衣绳、毛巾、牙膏、牙刷、香皂、饭盒、创可贴等日常用品,每箱物品可供一个3口人的受灾户使用一周。今日上午,此批价值35.32万元的救助物资已紧急运往漳州、泉州等地灾区,发放给受灾群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