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河南平禹矿难已导致32人死亡 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2010-10-19 09:12:36来源:新华网

    矿山救护人员返回出事矿井巷道井口(10月16日摄)。截至10月18日记者发稿时,河南平禹矿难遇难人数已升至31人,尚有6人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10月16日清晨6时左右,位于河南禹州市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37人被困井下。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新华网河南禹州10月18日电(记者 秦亚洲)记者从河南平禹煤电公司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18日21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已经导致32名矿工遇难,其余5名生死不明的矿工身份信息已经确定。事故的善后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河南平禹煤电公司抢险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杜波说:“目前已经确认32名矿工遇难,我们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找到另外5名矿工。”

    据了解,经过救援人员全力抢修,事故矿井的井下运输、供电、通风系统已经基本恢复,井下瓦斯浓度不断降低,巷道煤尘清理工作加快推进。

    杜波说:“井下三大系统的恢复,将进一步提高救援速度。”据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初步测算,事故中突出的煤尘约2500吨。救援人员估计,尚未找到的5名矿工很可能被煤尘掩埋。

    中平能化集团矿山救护队已经投入300多人次,全力搜寻5名生死不明的矿工。这5名矿工的身份信息已经确定。中平能化集团矿山救护队是国家级矿山救援基地。

    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河南平禹煤电公司抢险救援指挥部善后工作组分成6个小组,积极主动与遇难者家属沟通,做好安抚和赔付工作。

    16日6时左右,河南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276人,升井239人。

[!--empirenews.page--]

    10月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前左)在听取救援指挥部的汇报。当日,接到河南平禹矿难的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紧急率领工作组赶赴现场协助指导抢险救援等工作。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10月16日,两名救援人员从矿井走出。目前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empirenews.page--]

10月16日,救援人员走出事故矿井巷道。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10月16日,救援人员准备下井救援。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empirenews.page--]

10月18日,一名矿山救护人员在出事矿井矸石山检修电源。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矿山救护人员正组织下井救援(10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10月16日夜,矿山救护人员在组织下井实施救援。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