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鲇鱼”、冷空气南北夹击 福建省沿海风起浪涌

2010-10-18 15:28:04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罗沙)记者17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鲇鱼”自生成后,从14日起每天升一级,已于17日8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7日14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方向大约4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鲇鱼”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可能于18日夜间进入我国南海海域。

  目前,北方的较强冷空气已经南下影响到我国东海、台湾海峡海域,17日13时,国家海洋局设在东海和台湾海峡的浮标已经测得最大波高为4.7米。受南下冷空气和超强台风“鲇鱼”的共同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于17日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福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而到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随着“鲇鱼”进入我国南海,南海海况将会更加恶劣,届时南海东北部将会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福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将升级为二级橙色预警。

  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受影响的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