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中国11省区将再遭大雾笼罩 部分高速关闭分流

2010-10-09 08:47:3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东部早晨雾霾天气增多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阮煜琳)8日,中国河北、辽宁、安徽、江苏、河南、湖北、江西、浙江等多地遭遇大雾天气,大雾影响面积达9.6万平方公里。中央气象台8日晚间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9日上午,中国山西、河北、京津、辽宁、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西、浙江等11省区的部分地区将再遭大雾笼罩。

  在7日下午江南一带出现零星雨水之后,8日早晨出现雾的地方明显增多,从吉林东南部、辽宁大部经过河北、一直到贵州、湖南、广西东部和广东西部都笼罩在轻雾当中。其中河北中东部、东北南部、苏皖南部、湖北东南部、重庆西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

  据8日6时38分气象卫星监测图像显示,安徽、江苏、河南、湖北、江西和浙江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部分雾区上空有云覆盖。经估算,大雾影响面积约8.2万平方公里。另外同一时次的气象卫星也监测到河北东北部、辽宁中部、南部及东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经估算,大雾影响面积约1.4万平方公里。

  气象专家介绍,10月初,降雨过程结束后,低层湿度加大。随着前一次冷空气离去,10月5日开始,中东部夜间气温较低,使得中东部地区雾天开始增多。大雾对上述地区的航运、公路、铁路交通已造成一定影响。

  受大雾影响,从7日晚开始,河北部分高速路段已经关闭,到8日,河北境内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被迫关闭或分流行驶;8日凌晨,湖北荆州、潜江等地遭遇大雾袭击,路面能见度不足50米,受其影响,沪渝高速公路荆州、潜江段封闭禁行;由于遭遇入秋以来最浓大雾,江西万载县、彭泽县和九江市8日分别发布大雾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大雾对当地公路、水路等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中央气象台8日晚间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8日夜间到9日上午,陕西中南部、华北、辽宁、吉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重庆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山西东部、河北大部、京津、辽宁东部、四川盆地中部、重庆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