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嫦娥二号”今将进行第二次近月制动 精度更高

2010-10-08 08:50:2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消息,“嫦娥二号”卫星今天(8日)将进行第二次近月制动。6日,“嫦娥二号”卫星已经成功完成第一次近月制动。

  据悉,与“嫦娥一号”卫星相比,“嫦娥二号”实施近月制动时距月面更近、速度更快、制动量更大。同时月球重力场对卫星轨道的摄动影响也相应增大,进而对轨道控制精度和近月点捕获后快速定轨的精度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卫星的控制能力和测控系统的测量精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第一次近月制动的成功,意味“嫦娥二号”结束奔月飞行,成功被月球捕获,进入周期12小时的椭圆轨道,成为中国第二颗绕月探测卫星,为“嫦娥二号”卫星最终进入工作轨道,进行科学探测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7日,“嫦娥二号”作为一颗月球卫星开始了它在月球轨道上的新旅程。当天中午,它进行了首次近月制动后的轨道面机动。轨道面机动在7日下午一点半左右结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