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煤矿领导带班下井正式施行 严厉考核狠抓落实

2010-10-08 08:41:59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我现在是在山西潞安集团五阳煤矿的井口,早晨八点矿长唐军华与矿工一同下井,下井两个小时后他检查完毕一个工作面,没有发现隐患,转入一个工作面: “我一个月必须下10个井,跟班跟5个,副矿长下井不少于15个。跟班解决什么问题?发现隐患,排查隐患,有些引患当班就要处理,有些需要上去研究处理,你不懂你干嘛去?所以必须需要一些专业知识。”

  为保证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执行到位,潞安集团要求矿、科、队级领导必须保证零点班、8点班和4点班,下井数要各占当月下井总数的三分之一。驻矿安监处副处长贾澄冰:“下井带班领导下井前要到安全调度进行汇报,登记,下井后在工作面执行三汇报制度,及时向调度室汇报带班情况,另外工作面现场的安全员进行全过程的监督。”

  在山东淄矿集团许厂煤矿副井口,记者见到了正准备下井的矿工们。矿长侯玉刚将作为带班领导一起下井。矿工徐桐表示,有矿长带班,自己心里踏实多了:“矿领导带班下井最起码第一时间对一些调度的情况比较了解,特别是隐患上一些问题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山东将煤矿领导带班下井的对象由矿长推延到煤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与总经理,规定每人每月下井不少于3次。许厂煤矿矿长侯玉刚:“逼着你最高管理层人员按照规定要求深入到井下一线,及时掌握现场生产动态现状。山东还在矿井井口显著位置每班公布煤矿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下井情况,并出台了严厉的考核措施。兖矿东滩煤矿副矿长刘健:“如果出现了空岗,出现了晚下了、早上了,罚款力度很大的。如果出现了空岗导致其他事故,就要撤销职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