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拆迁通告附带步枪子弹 警方称通知书系伪造

2010-09-29 10:07:06来源:新京报

附带子弹的“拆迁通知”。资料图

  从7月下旬始,网上出现一篇题为《呼和浩特拆迁通告附带一颗步枪子弹》的曝光帖,并附带一张“拆迁通知”的照片。某媒体于9月24日发表了题为《内蒙古一拆迁大院出现附子弹限拆通知》的文章后,引起网民高度关注。据了解,对“子弹拆迁通知”一事,目前公安部门正加大工作力度调查真相。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分局局长冯志敏证实确有“附有子弹的拆迁通知”。该分局7月20日接到市民举报,当即到现场调查取证。办案人员在现场发现了5份拆迁通知,每份通知上都附有一颗步枪子弹。

  但据冯志敏介绍,从公安部门已经调查的情况来看,这份“子弹拆迁通知书”系拼凑起来的一份假通知书。通过技术鉴定发现,此通知是从房地产公司原来发过的一份拆迁通知上复印下了公章,又将公章拼接在新制作的拆迁通知上,拆迁日期上有涂改痕迹。然而,究竟是谁制作的这份通知,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加紧破案。

[!--empirenews.page--]

新闻回顾:呼和浩特一拆迁通知被指附带步枪子弹 警方调查

9月24日下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原第三毛纺厂宿舍旁,58岁的刘老汉在电话中语气沉重。

住了30来年的房子面临拆迁,他此前接到的限拆通知,让他及和他一样尚未在拆迁协议上签字的人,惊出过一身冷汗。

这份充满火药味的“拆迁通知”,除了威胁说“拒不搬迁者,王XX就是你们的榜样”外,还称“对抗政府指示、拒不搬迁的钉子户,本公司将为每位住户赠送一份礼品”,通告左下方用透明胶带贴着一颗枪弹。

对此,“通知”中落款的内蒙古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否认通知是他们发的;当地派出所一副所长证实确有此“附带子弹的通知”,至于具体是谁干的,警方已介入调查,并会给居民一个交代。

网传“拆迁通知附带一颗子弹”

7月下旬始,百度贴吧、天涯社区和红网论坛,出现一篇题为《呼和浩特拆迁通告附带一颗步枪子弹》的曝光帖,并附带一张“拆迁通知”的照片。

此“通知”开头写到,“凡居住在毛纺大院的住户,必须于我公司规定的拆迁期内,即7月31日前来我公司办理拆迁手续事宜。”

接着话锋一转,“通知”说到:“对于抗拒本通知,拒不搬迁者,原第三毛纺织厂职工王就是你们的榜样。”“对于2010年8月15日后仍继续居住在毛纺大院,对抗指示、拒绝搬迁的钉子户,本公司将为每位住户赠送一份礼品”。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通知”的左下方,用白色胶带贴着一颗暗黄色的子弹,右边落款是内蒙古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及公章,日期为2010年7月19日。

[!--empirenews.page--]

   网友呼吁调查“拆迁通知”来源

在接下来两个月里,这份充满火药味的“拆迁通知”,被40多家网站论坛、博客和微博上热传发酵,数百万网友关注,有人愤怒指责,有人扼腕叹息,有人质疑真实性,也有知名网友参与调查、试图了解真相。

根据“网络惯例”,有网友将其称为“最牛拆迁通知”,认为这种明目张胆的威胁,到了有恃无恐的地步,同时还对其中谈到的“榜样王XX”的遭遇表示关注,并希望警方抓紧时间调查清楚,还居民安全感。

当然,也有网友对“拆迁通知”表示质疑,认为“我们现在是法治国家,而且各地打黑也逐步深入,就算那个公司背后有人给它撑腰,它也不敢在人民面前(这样)嚣张啊”。

到9月23日,湖南知名网友“张洪峰”也关注到了此事。“张洪峰”说自己也了解到了“拆迁通知附带子弹”的真实性,“通知”中落款的房产公司则称其公司被陷害,公章系伪造。

拆迁户称通知曾贴在大院门口

9月24日下午,作为拆迁户之一的刘老汉,站在即将被拆的房子附近,接受了潇湘晨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附带子弹的拆迁通知确实存在,两个月前贴在毛纺大院的门口,网上流传的照片可能是路人拍摄的。  

刘老汉说,当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路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警方曾经挨家挨户调查过院子里的住户,问谁当过兵等。

[!--empirenews.page--]

落款公司否认发过“子弹通知”

网上热传的附带子弹的“拆迁通知”究竟是谁发的?9月24日下午,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联系了拆迁通知上落款的内蒙古某房地产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据他了解,还没接到警方的调查。

该房产公司一位郑姓副总称,附带子弹的“拆迁通知”系无稽之谈,她说自己正在台湾出差,让记者找公司另外一位郭姓负责人采访。

这家公司行政部郭姓主任也否认“附带子弹的通知”是公司发的,而对其他问题,则说不知情,不作回答。

警方正调查“子弹通知”来源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联系了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路派出所一位刘姓副所长。他透露说,确有这样的附带子弹的拆迁通知,有个别几户接到了这种通知。因为影响比较大,警方十分重视,上级公安分局也有主要领导负责此事。

“目前,正由派出所和刑侦队负责调查来源等,详细调查暂时不便透露,但会给居民一个交代的。”这位刘姓副所长说。

[!--empirenews.page--]

 

网传现场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