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日本就中国拘留4名日本人事件召见中国大使

2010-09-29 10:02:31来源:人民网

  日本外相前原大臣就中国拘留四名日本人事件首次召见中国驻日大使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今日召见了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就中国安全部门拘留4名日本人一事,要求中国政府确保四人的人身安全。这是继日本藤田建设公司四名职员在21日于石家庄市的一处军事设施拍摄录像遭到拘留以来,日本外相首次召见中国大使。

  据外务省相关人士透露,前原大臣对程永华大使表示,希望中方能够准许日本驻华大使馆的官员每天能够会晤这四位日本人。对此,程永华大使表示:“我将立刻报告我国政府”。

  但是,前原大臣没有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这四名日本人。由于中国方面表示将按照中国国内的法律处理这事。因此外务省的一名干部说:“我们只能信任中国”。

  有关前原大臣有没有就“中国渔船事件”的解决问题,寻求与程永华大使了直接的对话的相关消息,外务省没有透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