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我国渔政船在钓鱼岛巡航两天 险遭8艘日舰冲撞

2010-09-28 10:27:11来源:环球时报网络版

  不得不说,日本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可谓不惜代价、不计成本。

  两天多的时间里,渔政201、203两条船一共在钓鱼岛周围遭到了8艘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舰的跟踪、挤挡,其中3000吨以上、载有直升机的就有3艘——PLH03、PLH09、PLH10,还有1000吨级的PL03、PL64,另外,中小型的巡逻船PM90和PS07、PS12也间或出来帮个手。

  这些舰船中既有属于近处的海上保安厅第十一管区的,也有大老远从本州岛第八管区的京都、第三管区的横须贺、九州岛第十管区的鹿儿岛临时调动过来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侦察机1天至少来3趟,环球网记者的照相机里至少拍下了4架机号不同的P-3C。

  要知道,这可是日本自卫队的侦察机,是军机,如此肆无忌惮地侵入中国领土钓鱼岛的上空,中国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动用防空力量将其击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