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湖北鄂州20余农民工赴蒙古国打工被困 下落不明

2010-09-26 09:05:57来源:长江日报

  护照被没收 睡觉被监视

  20余鄂州民工

  被困蒙古国

  20余名(湖北)鄂州籍民工远赴蒙古国打工,目前却被困当地,下落不明。昨日,鄂州市政府专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解救措施,协调处理民工回国事宜。

  据了解,此行去蒙古国打工的共有40余名鄂州人。今年8月中旬开始,40余人以旅游签证的名义,分几批由黄石市海发劳务输出有限公司组织到蒙古国打工。

  据19日已返回鄂州的10名民工介绍,他们首批于今年8月17日出发,在北京被辽宁一家中介公司名叫王军的人接走,随后乘坐大巴赶到蒙古国一个叫“二连”(音)的地方。“到了后才发现根本不是合同上写的那样。我们就像牲口一样,哪一个雇主要用,花4000元钱买去就行。吃的饭菜很差,住的是窝棚。当地晚上气温非常低,给我们盖的被子非常薄。有民工反抗,雇主就恐吓威胁”。

  民工们说,为防止民工逃跑,这些民工被分到不同的工地上,睡觉时有专人监视,护照也被人收走。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已返回鄂州的10名民工,还有数十人正在返乡途中,仍有20余人被困蒙古。“姨父、岳丈都还困在蒙古,目前联系不上,一家人都很担心。”一袁姓民工非常焦急地说。

  昨日,鄂州市商务局已将此事紧急向省商务厅进行了汇报,并通过国家商务部与外交部取得联系,将通过外交途径解救被困民工。

  黄石海发劳务输出有限公司负责人昨日称,该公司正积极与有关单位联系,争取让被困民工早日回国。(记者王刚 通讯员方映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