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广东强降雨灾害已致70死 6驾直升机冒雨驰援灾区

2010-09-25 09:40:29来源:广州日报
贯彻落实汪洋黄华华关于抗灾救灾的指示精神


  汪洋黄华华强调:

  要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住所、有病能医,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问题,确保救灾物资及时运送并发放给受灾群众

  为贯彻落实汪洋书记和黄华华省长9月22日晚在信宜召开的抗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政府在派出省抗灾救灾工作组的基础上增派省救灾复产工作组,于9月23日迅速赶赴茂名灾区,帮助灾区做好救灾复产和重建家园等各项工作。

  省救灾复产工作组由水利厅牵头,交通厅、农业厅、民政厅、监察厅、经信委、发改委、卫生厅、国土厅、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和广东电网组成。工作组于23日晚上在信宜连夜开会研究安排工作,分为灾民安置、卫生医疗救助、交通等7个小组,并于24日已分别深入到灾区一线开展工作。

  全省因灾死亡人员增至70人

  为保障受灾群众生活需要,有关部门昨日向高州、信宜和阳春的重灾区空投救援物资。

  省府增派工作组

  赴灾区助救灾复产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关于抗灾救灾的指示精神,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李容根指示,省防总积极协调联系省军区和省民政厅,紧急组织一大批救援物资,于昨日向高州、信宜和阳春三县市的重灾区实施空投。

  截至24日17时,已出动直升飞机6架次,空投大米、干粮、矿泉水和帐篷等物资共9吨。因部分灾区昨日仍降大到暴雨,天气状况恶劣,目前空投救灾物资仍在艰难进行之中。

  据悉,24日17时16分,省防总接到茂名市新增伤亡报告,高州市马贵镇等地区新增因灾死亡14人,新增死亡人员基本上都是部队进村后清理泥石流现场时发现的。至此,全省因灾死亡共70人,失踪65人。

  截至24日18时,茂名、阳江、云浮等市共有22个县(市、区)179个乡镇119.7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3.99亿元。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