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公交车上人太多 依姆被挤摔出车外颅内出血(图)

2010-09-14 09:29:30来源:东南快报

依姆一只脚还搭在车门上

 

上下班高峰期,经常能看到公交车上人挤人的现象

[!--empirenews.page--]

昨日上午,由于早高峰期公交车太挤,福州67岁的董依姆乘坐74路公交车时,被下车人潮挤得摔出车外,后脑勺磕出一个大包,并导致颅内出血。

“早高峰赶公交是个不折不扣的体力活,就跟打战似的。”昨日,回想起在74路上碰到的惊险一幕,上班族小陈感叹说。

昨日上午8时20分许,小陈搭上了一辆从鳌峰洲公交车站开往总院的74路公交车。据他介绍,每到一站,车还没停稳,等车的人就一窝蜂地从站台上涌过来。没几站后,车内就都是黑压压的一片。

司机不时扯着嗓子劝说大家乘坐下一辆公交车。但一个个候车的人还是拼命从前后门往车内挤。“由于实在太挤了,前后车门的台阶也站满了人。”

20分钟后,公交车开到五一路车站。车正停在站台上下客,后门一名老太太突然摔出车外,后脑勺着地。顿时,嘈杂的车站一下安静下来。司机赶紧打了120,附近乘客则帮忙通知老人的家人。

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她姓董,67岁,因颅内出血需住院治疗。据目击者杨女士称,当时,依姆站在后门的台阶上,车到站后,有一个靠门的位置空了出来。她绕过栏杆要到座位去,不想却被蜂拥下车的乘客推倒。

董依姆的媳妇说,限摩限电后,六一中路到东街、鼓楼一带,搭乘公交车的人暴增,特别是早晚高峰期,车上的人更是多如“插蛏”。每天等车的人都是踮着脚尖,拉长脖子,车还没靠近,数十双眼睛就齐刷刷地看着车来的方向。一趟车来了,都是一半人挤上去了,另一半人留在站上。

福州公交集团公司三公司的郑经理说,74路车线路全程14.3公里,配了20辆车,但由于路太堵,车辆周转快不起来。她称,这种情况下文明乘车就很重要。乘客可通过不强行上下,主动提供下车空间等来避免意外发生。

(记者 林雅/文 陈景/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