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今年中秋国庆是这样放假的

2010-09-13 17:50:01来源:中国网

国庆假期中秋假期黑字上班红字休息制图许丽

  本报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放假日期为9月22日至24日,9月19日、25日上班;国庆节放假日期为10月1日至7日,9月26日、10月9日上班。也就是说从9月13日至10月10日两节前后,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隔成了“8段”。

  针对部分公民对中秋、国庆假期不能合并,无法过一个超过10天的长假不理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说,中秋、国庆假期安排是国家有关部门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慎重决策的结果。有关部门决策时既要维护公民享受法定节假日的合法权利,也要考虑劳逸适度,避免由于调休不当,导致连续工作日过长,引发相关行业安全生产等问题。连续工作9天以上会使有些行业劳动者身心得不到应有的休息,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节假日期间,各级政府和相关事业单位基本停止办公,对经济贸易等许多行业是有影响的。在每年节假日休息总数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做好节假日安排必须尽可能考虑国家和大多数公民的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