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日46人感染"超级病菌"医院瞒报已致9人死亡

2010-09-06 09:19:30来源:重庆晨报

  日46人感染“超级病菌”

  医院瞒报已致9人死亡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东京帝京大学附属医院46名患者在住院期间感染了对多数抗生素有耐药性的不动杆菌,其中27人死亡。由于该院存在瞒报情况,日本警视厅近日表示将介入调查。

  院方说,第一例死亡病例发生于去年10月,这家医院今年7月成立了一个内部调查委员会,但直至本月2日才向厚生劳动省和东京都政府报告相关情况。9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道歉谢罪。

  据报道,27名死者中,9人死于在医院内感染耐药性不动杆菌,这些人年龄从53岁至89岁不等;另外12名死者的死因与感染耐药性不动杆菌无关;还有6人的死因不能确定有无关系。

  尚不清楚这46人如何感染上这类“超级细菌”。现阶段,仍有9名患者在特需病房中接受治疗。

  日本曾多次发生不动杆菌感染事件。2009年1月,日本福冈大学附属医院曾发生23人感染多重耐药不动杆菌的事件,造成4人死亡。此后,厚生劳动省要求全国的医疗机构采取措施防止感染,一旦发现感染病例需及时上报。据新华网、中新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