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云南保山特大地质灾害死亡人数升至15人

2010-09-03 13:14:56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日晚22时22分,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地质灾害。灾情发生后,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云南省、保山市两级政府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救援现场进行防疫。中新社记者 蒋晨 摄

  中新网昆明9月3日电 (赵书勇 邵曰本)云南省保山隆阳区宣传部门今日向记者透露,9月1日发生在该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滑坡泥石流灾害已致15人死亡,33人失踪。另外,3日上午赶往灾区的上百辆救援车辆因道路受阻滞留于路上。

  隆阳区宣传部门官员介绍,经现场进一步确认,此次保山隆阳区瓦马乡大石房村山体滑坡灾害中,有21户当地居民89人受灾,截止3日8时许,灾害现场已累计发现15名遇难者遗体,另外,获救23人,其中2人重伤,6人轻伤,33人失踪。

  据介绍,由于大石房村民小组所处地域地质条件脆弱、岩土体松软,加之山高坡陡,平均坡度超过45度,土质饱水软化形成浅层小型土质滑坡,近期大量降水导致土层疏松才导致此次山体缓坡。另外,由于当前天气变化较快,滑坡体不稳定,9月2日夜间下滑的泥石再次阻碍了救援道路,现在进村道路湿滑难行,货车难以通行,救援物资运输受阻,通往灾害现场的路上已有100余辆救灾车辆被迫滞留。

  另外,因灾害现场坡度较大、作业面较窄,大型机械作业十分不便,只能靠手工作业,搜救工作进度受到的不利因素影响较多,目前整个灾区的救援工作较为艰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