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章华生:牵挂老年人养老问题

2020-06-22 13:36:30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讯(记者:颜阵寒)市政协委员章华生是福建康达健康管理集团的董事长。履职十余年来,章华生最关心的就是医疗事业发展。但今年,他关注的焦点却变成了养老事业。

  “现在,我们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福清外出人口较多,不少老年人住在老家,儿女却在其他城市甚至远赴国外工作。即便是住房、经济等条件允许,许多老人前往子女身边养老,也面临着背井离乡、很难融入异地生活的尴尬局面。”章华生说,目前,整个社会的医疗养老供给能力不足,如果在养老院养老,意味着许多抱有传统观念的家庭和老年人必须改变生活方式;如果雇佣家政人员到家中照顾老人,对一些中低收入家庭来说,通常负担不起费用。

  “今年,我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养老问题上,希望可以探索出适合福清的医养结合模式,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章华生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