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干部群众齐出力 为有源头活水来

2020-07-09 11:11:39

  福清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林文捷通讯员林能旺)近日,记者在龙田镇积库村看到,工人们正在切割路面、挖槽埋管、铺盖水泥……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积库村村民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但饮用水水质问题依然未改善。今年以来,为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同水质、同服务、同保障”的目标,龙田镇掀起供水工作热潮。积库村乡贤促进会得知情况后,一致同意,出资助力工程建设,借此机会解决饮用水问题。

  在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过程中,珍塘村党支部书记郑娟是村里最忙的那个人。村里资金不足,她厚着脸皮串门,引导乡贤捐资助建。同时,参与指导和监督施工等工作。目前,珍塘村已确认缴费户数达210户。

  每天,际塘村党员志愿者薛文平都要到村里管网建设现场巡逻。薛文平说,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利民惠民,作为际塘村的一份子,他应当为这项事业贡献一份力。

  为确保供水工作顺利推进,自村内管网建设开工以来,炎炎夏日,薛文平每天穿梭在施工现场,协调现场纠纷,监督工程质量,解决施工难题。在他的监督下,施工队已完成13.56公里的路面切割任务,并开挖路面9.49公里,铺设管道7.45公里。

  下一步,龙田镇将继续发动党员、乡贤、干部、群众等多方力量,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