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交通局保障中高考运输安全

2020-07-09 11:11:06

  福清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林秋明)7月7日发生在贵州省安顺市的公交车坠湖事件为社会敲响了警钟。日前,市交通局发出通知,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学生高考、中考及暑假期间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吸取贵州公交车坠湖事件教训,坚决预防类似事故发生,切实抓好高考、中考期间的考生运输工作。要加强运力组织协调。制定运输保障方案,根据考生出行时间,统筹安排,灵活调度车辆。要开辟高考车辆“绿色通道”,强化服务,确保考生运送专车优先通行。要强化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高参运企业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严禁带“病”车辆参加运输。要加强客运市场监管,严禁无牌无证车和技术状况不良的公交、出租汽车和客车接送考生,严禁考生接送车超载。要加强司乘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考生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和舒适的乘车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