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开展工程领域招 投标问题监督检查

维护和完善招标投标市场秩序

2020-07-08 17:09:49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高晶晶)为推动重点领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维护和完善招标投标市场秩序,预防招投标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7月6日,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召开全市工程领域招投标执纪执法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强化压实行业行政监督部门责任,扎实推进全市工程领域招投标问题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结合市纪委监委出台的督查方案,对我市工程领域招投标督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定督查方式和内容,指导线索研判和处置,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自7月6日至11日,对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工信局、市文体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为期6天的监督检查工作,并根据需要延伸检查招投标领域相关部门。各督查组将通过实地抽取部分工程项目招投标、施工内业材料及查看在线监管平台等方式,利用大数据分析功能,适当抽查监督点自动预警项目处置情况,对行政监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要求各监督小组要强化精准思维,注意方式方法,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跑调走偏等情况;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客观、公正、文明、安全开展监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