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政协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22 13:19:46来源:福清市政协  作者:通讯员:严天生

  根据省委巡视八组巡视福清市反馈意见的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6月17日下午,福清市政协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刻查找分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整改落实。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芳明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恒东出席会议并提交民主生活会相关书面发言材料,市政协党组各位成员陈生、何德信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为开好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市直部门、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对班子的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后,征集到13条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成员也结合个人实际,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深入对照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翁芳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进行通报,随后,翁芳明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溯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翁芳明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要坚持把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深入、更全面、更彻底的成效。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整改问题,要围绕“全面、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这一目标,快速推进,盯紧时间节点、细化整改项目、严把标准质量,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复、不反弹。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立整立改,切实抓好自身以及分管领域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落实成果转化。要以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强大动力。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推动协商民主在福清的生动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