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提前申领 “八闽健康码”

凭 “码”预约就诊省时省心

2020-05-06 10:19: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薛雅平)昨天上午,在福清市医院,市民陈女士向医务人员出示“八闽健康码”,检测完体温后,快速通行至候诊区等候叫号。

  “来医院前,我就做好了功课,在家就申领了‘八闽健康码’,并提前办了预约。”陈女士说,现在就诊很方便,只要一部手机就能提前在家完成各项候诊工作,大大节省了时间。

  不过,记者现场发现,像陈女士这样提前做足功课的占了多数,但仍有不少市民到医院后,才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下载“闽政通App”,申领个人专属“八闽健康码”,预约就诊,整个过程下来要耗时10多分钟。

  据了解,为减少就医群众来院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实现群众便捷就医,4月24日起,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陆续启用“八闽健康码”,要求就诊群众及家属提前下载闽政通APP,并生成“八闽健康码”,前往医疗机构就医时直接“亮码”,二维码颜色显示为绿色即可实现绿色通行。

  据介绍,健康码是国家推广实施的居民医疗健康服务标识,已汇聚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住院和门诊记录、购药记录等数据。居民无需手工填报和提交数据,系统将自动进行后台数据核查比对,同时分别形成绿色、橙色两种不同颜色的二维码。其中,绿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通过,橙色则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不通过,需要现场医务人员给就诊分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电子凭证,“八闽健康码”不仅可应用于医疗卫生机构,在景区、车站等人员进出频繁的场所也可使用,为群众实行“亮码”快速通行。

  那么,“八闽健康码”如何申领?

  下载“闽政通”APP——完成注册——完成身份实名与人像识别认证——回到首页,点击进入“八闽健康码”——按实际情况填写信息——点击“生成健康码”。

  针对家庭中无手机或不方便提交健康码的老人或小孩,市民可进入“八闽健康码”页面选择“为家人申领”(最多8名),按要求填写家人身份信息和健康信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