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汇总出122个水质改善项目

2020-04-30 10:16: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0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张伟)4月28日,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水质改善组、综合协调组和督查督导组带领水利项目设计人员,前往东南大道污水干管末端泵站、洪宽二路管线清淤等项目现场调研。

当天,在泵站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沉井施工作业。据悉,该泵站的建成将使福清火车站片区和东部新城的污水顺利输送至融元污水处理厂,可有效解决两个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难题。

在洪宽二路管线清淤现场和纬一路管网修、补、测现场,技术人员正在使用管道检测机器人作业,即通过机器人进入市政管网,实现远程可视化在线检测。

水流域治理关系到民生福祉,也是生态环境工作的重点。作为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水质改善组牵头单位,市住建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将龙江打造成为福清的生态轴、景观轴、发展轴,致力解决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问题”的工作要求,迅速理清思路,加快相关项目的酝酿和实施,一方面收集相关镇街汇总上报的生活污水排放口信息,依托勘测院对“一江四溪”流域范围的城中村、农村排放口进行调查测绘,核定排水水量和水质,找出问题排口。另一方面委托设计单位核定问题,并制定治理整改项目。此外,实施“图表作战”,并实行项目动态管理,不断更新生成项目。目前,已完成综合地下管线、排水深度调查、市政污水深度及河道排放口调查等数据的建库工作,并初步汇总出122个龙江流域综合治理水质改善项目。

下一步,水质改善组将建立地下管线综合信息系统和市政管网智慧监控工程。届时,将既有的管线信息和城区排水管网清淤排查项目的数据录入平台,系统分析管网存在的问题,再精准施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