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高质量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

让群众早日喝上安全饮用水

2020-04-30 15:31: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0日讯(记者:林秋明 通讯员:倪仙琴)连日来,江镜镇以“四个结合”为抓手,高速度、高质量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争取让群众早日用上“同网、同质、同价”的安全饮用水。截至目前,该镇已有8个村选定了建设模式,并完成管网设计。

江镜镇利用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海报、“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新闻媒体等载体,以及部署会、推进会、协调会等契机,宣传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增强镇村干部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同时,倡导村干部、乡贤、党员和村民代表等组成“讲话人”宣讲队,宣传供水工作政策,对村民关心的水费、水源质量等问题进行说明,消除村民的顾虑。此外,成立督导组,建立党员干部组团包村联系机制,常态化进行指导服务,确保有问题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协调、早解决”。今年上半年,该镇拟推进8个行政村建设水网,目前均已完成资金筹集工作。

江镜镇还设计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村工作情况统计表》,逐户走访,精准掌握村民的情况,全面梳理各村在宣传、摸排、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并根据台账逐条比对、逐项挂钩,提请相关部门到现场办公,实地察看,有针对性地提出处置意见和建议,确保设计变更、破路施工等问题能够“对症下药”。

此外,江镜镇总结玉桂村试点经验,并根据各村地理位置、经济条件等,与各村能人和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充分探讨全镇自来水管网走向,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座谈会,议定“一村一案”,确定缴费时间节点和优惠政策,共同应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有人理事、有钱办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下半年,该镇拟推进11个村的建设任务,目前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力争年底实现全镇供水全覆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