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瀚镇: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2020-04-29 09:4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9日讯(记者:杨国才通讯员:林同雄)为巩固和提升防汛抗台应急能力,切实提高基层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4月21日上午,东瀚镇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佳乐村大沃底水库所在区域遭受强降雨袭击遇险时,东瀚镇机关干部、卫生院人员、各村两委按预案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内容包括启动应急预案、实施人员转移、抢险救援等场景。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积极配合,做到了应急物资调配及时,紧急疏散迅速有序,应急抢险措施得当,技术支持准确可靠。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促进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化、正规化建设,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有效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为实战奠定基础,并强化了村民防汛意识,提高了村民应对灾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灾避灾能力,从而最大限度降低暴雨、决堤造成的损失,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