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福清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约谈会

2020-04-29 08:28: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9日讯(记者:杨国才)4月28日,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约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约谈了一都、东张、渔溪、高山、东瀚5个镇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委办、市委文明办以及其他镇街创城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4月份乡镇、行政村创城专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其中一都、东张、渔溪、高山、东瀚5个镇被黄牌警告,被约谈乡镇的主要领导作了表态性发言。

林彤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域综合实力的象征,是区域实力竞争的需要,是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统筹推进的需要,也是城乡一体化推进的需要,更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各有关部门要把群众得实惠作为创建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不搞突击,抓日常,抓长效,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林彤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要明确创城形势,认清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创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失分项作为专项督查的重点,做到立整立改;要克服麻痹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要坚定信心决心,要有创则必成的决心,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获得感。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对照创城体系这一重点,明确创城标准,做到对标对表创建;要攻克环境整治这一痛点,开展一批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常态长效创建机制;要补齐基础建设这一弱点,有规划、有计划分步实施,抓好硬件配套项目建设;要打造绿化美化这一亮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打造群众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要抓好管理规范这一难点,功夫要用在日常的管理上,进一步强化城市动态管理水平;要抓细民生关切这一焦点,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新时代文明所站的建设,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乐享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要注重软件提升这一要点,做好软件的网上申报工作,确保不失分。

三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各乡镇创城指挥部的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加强巡查督查,建立督查巡查机制,加强自我巡查整改,确保对标对表解决问题;要营造良好氛围,合理设置公益广告,确保规范有序;要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