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

军民一条心 打好“组合拳”

2020-04-27 15:10: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7日讯(记者:杨国才 通讯员:吴步光)我市素有双拥优良传统,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全局发展的重要位置,拥军优属,驻融部队也拥政爱民,我市因此3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7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根据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抗疫形势,全力打好“组合拳”,努力实现“创模”抗疫双赢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军民合力抗疫

为做好双拥“创模”和防疫工作,市双拥办制定《“发挥双拥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实现防疫创模双赢工作方案》及“两单一表”,明确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同时,及时统筹防疫物资,将3.4万余只口罩送到驻融部队官兵手中,并呼吁拥军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捐赠防疫物资,缓解驻融部队物资紧缺问题。

此外,充分发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街)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深入防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全员一股劲、军民一条心”的防疫工作格局,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营造“创模”氛围

市双拥办在环城路沿线的51座信号塔喷绘宣传标语,打造双拥“宣传路”。同时,在福清侨乡报、福清电视台和“福清哥”“壹福清”微信公众号等市属媒体,推出《军地齐共建,军民共抗疫——福清市军民共建双拥模范城系列报道》《致敬!战斗在福清防疫一线的退役军人》等宣传报道50多篇,并适时在街心公园等公共场所,分发宣传单、宣传品,开展“优抚政策咨询、推荐就业创业”等双拥主题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投放一批双拥宣传展板,发放到全市498个村(社区),并积极筹划双拥宣传片制作,协调做好公交车车身、出租车LED等公益广告,多渠道宣传双拥工作,提高公众对双拥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落实优抚政策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动优抚政策落实,加大优待力度,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首先是筑牢“后院”,继续推动在编在岗行政事业单位随军家属调动安置工作,鼓励随军家属参加参加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其次是协调部分旅游景区、文化场所推出军人优先优待活动,为军人免费服务或减免门票。此外,市双拥办与市司法局联合推出法律拥军系列活动,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