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书香福清

福清文化学者林秋明作“戚继光与福清”讲座

2020-04-27 10:02: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7日讯(记者:郭成辉)为纪念“4·23”世界读书日,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书香福清。4月25日,福清万达广场邀请我市文化学者、“全国书香之家”获得者林秋明作题为“戚继光与福清”的讲座。

此次讲座由世纪之光美业联盟、福清万达广场联合主办,市姓氏源流研究会、市革命史研究会、市知青文化研究会协办。林秋明借助丰富的图文资料,讲解了戚继光的抗倭事迹、“牛田大捷”战役、与戚继光有关的民间信俗,以及福清光饼的由来、文化内涵等。其讲解通过6个平台同时直播,线上观众达9.73万人。

当天,林秋明还为现场听众赠送《戚继光与福清》《福清三鼎甲》《福清九宰辅》《福清风俗》《福清革命故事集》等书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