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公开遴选11名教研员

2020-04-24 16:36: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4日讯(记者:陈希龙)4月23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面向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遴选市教师进修学校部分学科教研员、综合岗位教研员11人。

此举旨在进一步充实市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队伍,增强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学科研力量,发挥市教师进修学校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教学指导、教师培训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市教学质量。

此次遴选对象是,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遴选岗位和人数有:学科教研员7人,其中,中学语文教研员、中学思想政治教研员、中学英语教研员、中学物理教研员、中学化学教研员、中学地理教研员、学前教育教研员各1人,综合岗位教研员4人。

遴选条件包括: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年龄45周岁及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至50周岁;近五年教师年度绩效考核均称职及以上;有10年及以上的一线教学经验,且担任过班主任或教研组长3年及以上;近五年撰写本学科论文参加福州市级及以上汇编,且参与过福州市级及以上(含福州市级)的课题研究;考核认定为福清市及以上骨干教师;近五年开设过福清市级及以上公开课;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可直接选调进入市教师进修学校;综合岗位教研员须是现任职中学中层以上干部。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报考学科教研员岗位的聘任学科与报考学科要一致;申请报考综合岗位的不设学科限制;每个申请对象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报名方式采取通过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人选。个人填写《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公开遴选中小学部分学科教研员推荐表》,于4月29日—30日将遴选条件中要求材料的原件、复印件以及推荐表报送市教育局人事科。市教育局人事科负责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确定符合遴选条件人选,并将审核结果公示。

此次遴选考试方式:学科岗位教研员采取业务考核(即片段教学、专家提问、论文答辩),其中编写教案时间30分钟,片段教学时间15分钟,专家提问时间10分钟,论文答辩时间10分钟;综合岗位教研员采取笔试方式,笔试时间90分钟。考试时间、地点等相关事项将另定。

考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及以上(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各科若参加考试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岗位人数时,考试成绩应达到70分及以上为合格。根据考试成绩(须达到合格线以上)从高分到低分,按遴选岗位学科人数1:1比例确定拟定人员。拟定人员因故放弃岗位的,其空额不递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