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真心赢得信任 实干换来佳绩

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第一指挥部完成签约任务95.8%

2020-04-24 10:25: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4日讯(记者:夏巧鸿)4月20日,市2020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第一指挥部教育局组顺利完成最后一户的签约任务,成为该指挥部第二个100%完成签约任务的征迁工作小组。

征迁工作既是利益的碰撞,更是情感的沟通。自3月25日启动瑶峰片区征迁工作以来,市2020年重点项目征迁第一指挥部各征迁小组坚持“唱功”“做功”两手抓,既宣传好征迁政策,又做好服务工作。他们主动换位思考,认真履行职责,设身处地为征迁户考虑,带着感情、真情和热情做工作,赢得征迁户的支持和信任。

“家家户户情况不同,有的群众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政策标准外的诉求。”在征迁动员过程中,征迁干部林太阳按照政策规定,应给尽给,在政策范围内为征迁户争取最大利益。对一些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要求,他也能耐心做好解释说明,用公平、公开、公正的阳光操作打消征迁户顾虑,赢得广大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新福清建设,我们无怨无悔。”征迁户朱敏、王程、王鹏庚于近日先后签约,但在征迁工作开始初期,他们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房子只能按无证厂房的政策标准计算补偿费,并一度抵触征迁组。经过第一指挥部教育局组锲而不舍的讲政策、答疑解惑,他们解开了心中的疙瘩,不仅理解、支持征迁工作,还主动快速封房交拆。

“原来想不通,经过工作组的动员,我们也愿意舍小家顾大家,为新福清建设出一份力。”征迁户说。

“老百姓带着疑问找我们,我们一定要打消他们的疑虑,让他们没有顾虑再签约。”征迁干部薛闽松所在的小队几乎囊括教育局组一半的疑难杂症。祖厅问题众口难调,土地庙涉及利益错综复杂,华侨因疫情无法回乡谈判,服刑群众合法权益怎么保障……一件件难事逐一被薛闽松化解。

征迁关系到每一位征迁户的实际利益。在工作中,征迁工作组扎根基层,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坚持提前充分了解每位征迁户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策”,耐心逐户分析研判,逐户解释政策,始终站在征迁户的角度想事情、看问题,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征迁干部王子清是新厝镇组组长,他多次参加征迁工作。王子清深知,只要把公平的阳光照到群众心底,在严守政策底线的基础上,为群众算好明白账、利益账,群众能理解并支持征迁工作。他带领组员们耐心细致工作,赢得群众好评。“对于群众来说,房子是特别重要的财产。他们提一些政策外的诉求也是正常的,我们不能因此把关系搞僵,要先让群众把情绪发泄出来,我们再慢慢解答问题。”王子清说。

30多天的倾心服务,征迁干部们一直用细心、耐心、诚心一步步捂热群众们的心,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截至4月21日,共完成签约任务95.8%,封房77.1%,拆除房子总数的24.7%。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