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侨属吴淑珍捐赠民国时期签证材料与船票

2020-04-23 15:41: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林明)4月22日,阳下街道溪西村的侨属吴淑珍女士,捐赠一批珍贵资料给市侨乡博物馆。

吴淑珍说,1947年7月,时年19岁的母亲跟随父亲,带着两个堂哥(一个六岁、一个四岁),从印尼泗水登船,途经香港、福州,历经23天海陆颠簸才回到福清阳下。母亲一直珍藏当年归国时父亲随身携带的一个皮质小腰包(小腰包存放签证材料与船票),母亲视若珍宝,不对任何人提起,距今已有70多年。现得知市侨乡博物馆在征集华侨文献资料。经母亲同意,她决定将这批资料捐给博物馆收藏。

经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清点,本次吴淑珍女士捐赠的文物资料主要有:上世纪四十年代荷兰产皮质腰包1个、1947年父母亲与两个堂哥在印尼的疫苗接种证明4份、中华民国驻泗水领事馆颁发的临时身份证明1张、印尼爪哇居住证1张、渣华轮船公司四等船票4张、餐票2张以及6张信笺等。

市博物馆毛胤云馆长介绍,吴淑珍女士捐赠的这批文物资料保存完好,是福清人民背井离乡、艰苦创业的重要物证,这批珍贵的文献资料将在市博物馆华侨史展厅展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