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道德模范吴选辉 助人为乐受好评

2020-04-22 15:26: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2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关世贤)4日18日,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选辉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助人为乐新篇章,受到人们赞扬。

当天清晨,吴选辉像往常一样,在福(清)莆(田)交界处的国道边园下公园晨练。突然,听到“嘭”的一声,一辆货车撞倒了一位骑电动车的人。吴选辉第一时间跑了过去,看到车轮边躺着一位约50多岁浑身是血的男性伤者,他立即探下身询问伤者。由于受到撞击,伤者并无应答。凭直觉判断,估计伤者己休克。看着货车司机吓呆的样子,吴选辉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告知车祸发生地点。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他积极协助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医抢救。

当班120医护人员获悉“忙前忙后”报警和协助救助的吴选辉竟然是“过路人”时,对他的行为表示十分赞赏。吴选辉谦逊地说:“帮助他人于危难之时是我的本能,也是义不容辞的,这是我应该做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