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二中初三年复学第一课——

听校友讲援鄂战“疫”故事

2020-04-21 11:12:09来源:福清新闻网

听校友讲援鄂战“疫”故事

图为师生们在复学第一课上收看林佳群讲述战“疫”故事的视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1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20日,福清二中近300名学生收听收看省教育厅与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制作的电视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重启了久违的校园生活。

当天上午8时,福清二中全体初三年同学在复学第一课上,收看福建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林佳群医生讲述医疗队的战“疫”故事,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为复学的同学们发来祝福语。

一线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的身影,让这些刚刚回归校园的学生们感受颇深。在《花季篇》中,有一个身影是福清二中老师和学生的骄傲,那就是二中的学子、福建援鄂医疗队员、现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肾内科主治医生林佳群。

李晓茜是林佳群在福清二中就读时的班主任。据李晓茜老师介绍,林佳群2002年—2005年就读于福清二中初中部,于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本硕连读)。“在福清二中就读期间,林佳群表现非常优秀,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副班长,获得过很多荣誉。她上课特别认真,学习成绩优异;担任班委责任心强,做事条理清晰,有爱心。多年过去,我还记得她那双炯炯有神求知若渴的眼睛。她是一个爱学习、爱生活的女生。”说起林佳群,李晓茜倍感自豪。她告诉记者,林佳群援鄂归来后也非常热心,时常在同学微信群里普及防疫知识,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防护常识和方法。

说到佳群,英语学科陈静老师马上记起来了。“林佳群在学期间出类拔萃,品学兼优,个子在女生中算高挑的,长得好看,性格活泼,属于人见人爱的孩子。”陈静说。

在语文老师丁咏萍的印象中,林佳群同学有双闪亮的眼睛,蕴藏着聪慧明智勇敢的能量。

勇者,义无反顾,逆向而行;智者,为生命筑起坚固安全防线。林佳群原计划在3月份到武汉看樱花,但疫情却让她在湖北宜昌第三人民医院度过了这个特殊的“樱花季”。在《成长的力量》中,林佳群讲述的抗疫故事,感动了福清二中的学弟学妹们。初三年5班学生林之诺告诉记者:“看完林佳群医生的视频,我深受感动。她在援宜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初三学子学习,在随后的初三复习备考中,我将以林佳群师姐为榜样,踏实学习,奋勇争先,争取优异成绩,向英雄致敬。”

初三年6班林湘敏表示,林佳群师姐是福清二中的骄傲,是福清人民的骄傲,自己也要像她那样,努力学习,在中考复习迎考中,以英雄的精神为动力,不断鼓励自己奋勇前行。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以自己为名的自传,青春岁月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希冀与挑战。奋斗是青春永远的底色,愿你们也在最好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执着追求,筑梦二中,书写无悔青春。”这是林佳群在4月19日晚得知母校初三年同学将于20日开学复课,连夜给学弟学妹们写的寄语。

“抗疫英雄林佳群,白衣执甲,无畏逆行,用生命守护生命,母校引以自豪,是我们二中学子学习的楷模,她的行为诠释了福清二中百折不挠的古榕精神。”该校校长陈遵志表示,林佳群千里驰援、奋勇逆行的故事,无疑是激励学生价值观、人生观成长的力量,因此,学校向她发出了邀请,她也愉快地接受了母校的邀请,将在适当时候回学校,为师生开设一场励志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