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身边好人”4月份榜单揭晓

2020-04-17 08:05: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7日讯(记者:杨国才)记者昨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福清“身边好人”4月份榜单揭晓,我市共有3位市民上榜,他们都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个人。

我市从2月起陆续选树一批抗疫一线典型事迹,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讲述感人事迹,弘扬崇高精神,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今年2月份、3月份,我市共评选出福清身边好人7名,均为敬业奉献类型,并且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个人。

据介绍,我市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由全市各单位推荐申报,每月将从报送的推荐人选中,根据事迹材料优选2-5名福清市级“身边好人”,在“文明福清”公众号公示,并将之作为我市向福州市委文明办推荐“福州好人榜”“福建好人榜”之“身边好人”的候选人。

此次上榜的3名“身边好人”分别为:助人为乐游云华、敬业奉献陈文凡、敬业奉献高扬进。游云华是广西元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疫情期间,他带头并发动员工捐款捐物,为福清、广西兴业、都安等县市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共捐款131.13万元,捐赠医用防护物资价值212.30万元。

陈文凡系福清市融媒体中心摄影记者。在防控疫情的40多天里,全市24个镇街都留下他的足迹。他拍摄数千张照片,记录了许多福清干部群众面对困难,默默付出,协力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

高扬进是阳下街道高厝村卫生所退休村医。疫情期间,他不顾个人安危,披挂上阵,变为“科普宣传员、初级诊疗员、检测报告员、健康证明员”,积极协助高厝村委开展防控工作,被市委组织部评为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